♥上错花轿嫁对郎au 2-2 来拜堂

终于写到锤基拜堂了。

本章主要出场人物有: Loki,Thor,Sam,Odin,Laufey

大家对Loki的别院名称有没有什么建议啊,还有方小巧的人选,来个提名吧。

本文年龄设定:
史传奇>托尼>冬兵>死侍>Loki>Steve>Thor>小蜘蛛,幻视,旺达

cp名前后顺序与攻受无关
提亲的是娶,答应的那个嫁,新婚之夜怎么开心怎么来。

详细预警和设定请往前翻。

【第二章 仙宫喜事接连日,将军府里守空房】

02 来拜堂

        锣鼓敲呀喜洋洋,扬州帅哥作新郎。
        去林州得走水路,罗府的喜船顺流而下,一路上烟波袅袅杨柳依依风景宜人。时近黄昏,送嫁队伍终于到了仙宫门口。媒婆下轿,仙宫管家作揖:“请问,你们可是扬州罗杰斯老爷家的送亲队伍?”
        “是啊是啊,正是。”
        “你们一路辛苦了。”
        “哎呀,客气客气。”
        “按照我们林州风俗,老太爷今晚请你们在天乐客栈歇息。明天一早,迎接少夫人进府拜堂成亲。”
        “入乡随俗,入乡随俗。”

        是夜,客房内。
        Thor翻来覆去睡不着,外面的月亮出奇的亮,柳树的影子张牙舞爪的晃荡在屋内,这时一个人忽然穿墙而入。此人蓬头垢面,耷拉三角眼,长着巨型竖纹下巴,露在外面的皮肤竟是紫色的。他衣衫不整,胸口可见根根肋骨,手臂却非常结实,上面的肌肉比头都大。
        Thor坐起身来抄起佩剑质问:“你是何人,为何夜闯我的房间?”
        那人呵呵一笑:“罗公子,我是你的丈夫,Loki· Laufeyson啊。”说完便把Thor扑倒在床。

        “你要干什么,走开!离我远点。”Thor拼命挥动双拳,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来,房间一片寂静,哪里还有那人的影子。原来是场噩梦。

        太可怕了,要是每天都要对着这样的病鬼,那还能有好?我要回扬州。这驿馆是仙宫安排的靠不住,天快亮了,我要先跑出去再寻出路。Thor拿着佩剑,挑开门帘往外看。他们住的是套间,他住东边媒婆在西边,Sam在中间客厅守着大门。看到Sam头一点一点的正打瞌睡,Thor蹑手蹑脚溜到门口,趁Sam不备拔腿就跑。Sam被开门声和一阵冷风惊醒,大事不妙,他立刻喊醒了媒婆,追了出去。

        天色渐亮,晨雾弥漫山间。Thor健步如飞,Sam紧随其后,媒婆富态非常,远远的落在后面。Sam渐渐体力不支,喊道:“少爷,你别跑了,等等我。”Thor哪会理会,绕过水塔,继续飞奔。Sam一看要追不上了,这才想起自己背上的猎鹰套装。哼哼,你跑得快怎么样,我还会飞呢。但Sam转念一想,他就这么飞到Thor面前拦住他,也不一定能把他劝回来,动粗犯不上(才不是怕打不过),还是要靠智取。这时胖媒婆呼哧带喘的追了上来,Sam眼珠一转,顿时有了主意。

        Thor边跑边回头,发现他们没有追上来,便放慢了脚步,喘口气。Sam带着媒婆悄悄飞到Thor附近的树林收起翅膀,媒婆坐在道上开始呼喊:“哎呦,哎呦,好疼啊。”Thor回过头来张望,只见Sam神色紧张,说:“不好,怕是伤到骨头了。来来来,我扶你下山去。”他把媒婆的一条胳膊搭上自己肩头,刚刚扶起,媒婆就向另一头栽去。还好Thor眼疾手快,扶住媒婆。“她这是怎么了?”“跑得太急崴脚了,我刚刚诊断过了,怕是伤了骨头。少爷你注意没,咱们客栈旁不就有家医馆嘛,咱们赶紧把她送过去。”媒婆疼的冷汗直冒(那是刚刚跑出的热汗),哎呦不停。人命要紧,Thor和Sam把媒婆送到医馆。刚回客栈,吉时将近,Thor出逃未果,坐上了花轿。

        仙宫门前,喜乐鸣奏。

        司仪唱和道:

【爆竹鞭炮震声响,大开正门迎新郎~】

        抬嫁妆的轿夫鱼贯而入,Thor穿着婚服披着盖头,由Sam领着踏进仙宫的大门。

【新人迈步进二堂,大红对联贴两旁~】

        府里更加热闹,亲朋好友丫鬟仆人簇拥着新人往前走。府里披红挂彩喜气洋洋。

【新人迈步过财房,黄金白银用斗量~】

        这仙宫不愧是Frigga迎娶Odin之时亲手设计扩建,这里叠石理水,水石相映,太湖奇石,玲珑多姿,植立庭中,可供赏玩。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一步一景。花木众多,可观其色、赏其味、闻其声。

【新人迈步过楼房,花开上苑出凤凰~】

        这诗情画意的复道回廊水心亭Thor可欣赏不到,他蒙着盖头只能看见走过小径上了桥,下桥又要走回廊。这仙宫怎么这么大走也走不完,走快点,走快点。

【新郎迈步登大堂,富贵荣华万年长】

        大堂正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双喜,两边一副喜联:日融翠柏宝镜初开,风暖丹椒青鸾起舞。高堂上座老太爷Odin和大夫人Laufey,下坐一众亲戚长辈。

【一拜天地,一团和气】

【二拜高堂,金玉满堂】

【三拜太君,福寿宁康】

        新婚夫夫依次行礼,心里都打着自己的小九九。

【夫夫对拜,相亲相爱】

        二人对拜,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众人纷纷叫好,夸赞二位新人都才貌双全,天作之合。Thor心想披着盖头能看见什么呀,这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Odin和Laufey看着眼前的新人,是倍感欣慰。

【同进洞房,情深意长】

        在一众起哄声中,二位新郎缓缓向门外走去。只见这三公子Loki脸色苍白,身形摇晃,没走两步,便一翻白眼晕了过去。这下大堂里炸了锅,“三公子~”“这孩子没事吧。”“能坚持拜完堂不容易了。”Thor悄悄掀起一点盖头,只看见那身着喜服的新郎官,伏倒在地,心想果然是个病秧子,银样镴枪头。Odin发话:“快!快扶进洞房。”

评论(6)
热度(35)
 
 
 
 
 
 
 
 
 
© 铜雀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