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错花轿嫁对郎au 3-1 齐登场

借用了北欧神话梗,比如Laufey是Loki的母亲,sif有金色长发等。会和电影在性格外貌上有所不同。方小巧就让Freya扮演了。

本篇仙宫的重要人物齐登场。

本篇出场人物有:
Loki 、Thor、 Odin 、Laufey、 Sif 、Wanda 、Freya 、Hela 、Skurge、Dr. Strange(史传奇)

cp名前后顺序与攻受无关。

【第三章 史传奇手握剧本,丹青手变身医徒】

  01 齐登场

        仙宫内

        Loki和Thor随着丫鬟步入正厅,里头早站了一大票人。二人行礼问安,Thor环顾四周,还是Loki最扎眼。刚刚还好好的,现在有快不行了。像个扫帚精,刚刚还立着现在就要倒了。没人对这样的三少爷感到讶异,只有Thor依旧适应不了,倍感惊讶。

  “Loki,今天精神似乎不错。”Loki的母亲Laufey含笑说着。

  “是的,母亲。”Loki和Thor站在厅堂中央正对着首座一位手持权杖,满头银丝的老人面前。

  Thor听说过那个权杖——永恒之枪——附有破魔之力,一掷出就一定会命中目标,是百发百中的神枪。Odin不愧是来自阿斯加德的人,Thor从没见过一个这么老的老头能有这股悍然的威严气势!教人看了不怕也得怕了!

  “来,Steve,这是爷爷。”

  佣人递给他一个茶盘,上头有几杯热茶。Thor默念,没错,我就是Steve。他领会了Loki的暗示,走上前去。

  “爷爷,请用茶。”

  威严的Odin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孙婿可是他挑了近一年才选中的,家世人品,才华样貌,都符合他的要求。

        在阿斯加德,金发碧眼的人都受过命运女神的祝福,可以带来健康与幸福,虽然在华纳海姆没有这样的说法,Odin在挑选时还是没忍住把这点作为参考。为了确保他嫁入仙宫,Odin不惜用了些手段牵制住罗家生意的命脉,Odin对外手段向来强硬,仙宫也得以壮大至此。这孙婿和画像上有些不同,留了长发,如此甚好,越多的金色越多的福气。

        他端起一杯茶,笑了声:“好。”立在Odin旁边的漂亮侍女,睥睨着Thor,往茶盘里放了个红包,那是老太爷赏的改口费。Odin忍不住看向孙子。“Loki,身体支持不住就坐在一边,别勉强。”

  “我知道,还挺得住。来,这是娘。”Loki一一带他认识屋内所有人。

  “这是二娘。”那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子,名叫Sif,年纪比Loki大不了多少,满头漂亮的金发,从顶垂到脚。

        Thor边走去敬茶边在心里吐槽:爹没有娘倒不少。

        Odin出言阻止:“孙婿,不必行礼。”Sif瞬间低下头去。Thor懂了,这二娘是妾,在家没地位啊,不过他才不会在意这些,也给Sif添了茶。

        这时门外闯进来一个小姑娘,十五六岁的样子,穿着红色纱罩,蹦蹦跳跳就进来了。看起来她开心的很,手上忙着比划,咿咿呀呀的说不了话。见了Thor很是热情,就要拉着他往出走。Odin让身边的漂亮侍女Freya把她带了下去。Laufey对Sif说:“这Wanda虽然是个哑巴,你这做母亲的也得尽教养之责,任其疯疯癫癫下去,日后后患无穷。你心中也该明白。”Wanda本也是一个魔法天赋极高的姑娘,三年前大病一场不会说话也不会用魔法,若真的越来越疯,哪根筋搭错,魔力暴走起来,这还真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Freya把Wanda带到小花园,Wanda推着她要出去,Freya劝她老太爷在里面说话不好玩,让她待在外面玩。Wanda咿咿呀呀的和她比划,二人推推搡搡。

        这时路转角走来一行人,为首的是个女人,穿着干练,攻气十足,举手投足都透着帅气,她面无表情,看上去十分冷傲,充满神秘感调,像个女王,分分钟叫人臣服。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她问:“Freya,你们在这干什么?”

        Freya和Wanda转头看过去,只见那人微笑着,嘴角一扬起,脸上现出一道意味深长的笑纹,让人觉得如此地富有女人味。Freya欢欢喜喜地迎上去,亲昵地抚上那人的胳膊:“大小姐您回来了,一路辛苦啊。”那人不着痕迹地将手背后,Freya贴着她的耳语。另一边的Wanda看见来人瞪大了眼睛,一副大事不妙的样子,趁她们不注意,悄悄溜走了。

        原来如此,她近日不在府中,竟忘了她表弟大喜的日子。她昂起头抚了抚并不存在的乱发,Freya为她理了理衣领,她顺手揽住Freya,捏了捏手,二人相视一笑,向正厅走去。

        “外公。”她行礼问好,自从进了门她就笑眯眯的。

        Odin向Thor介绍:“孙婿,这是我的外孙女Hela。”

        Hela转身跟Thor问好:“见过表弟婿,因商务缠身,昨日未赶上大婚之礼还请见谅。”Thor起身还礼:“表姐多礼了。”这个表姐和Loki长得还真像,非常有气质,感觉和善有礼,Thor对她印象不错。

        Hela道:“外公,这是十四家商行的账目,请您过目。”Skurge呈上账目。他是Hela的随从,长得非常壮实,最有特点的是他的头发,其他地方剃光,左右各留一条,正面看像趴下的犄角,后面看像一把渔叉。Odin下令把账本送到他的房间,对着Thor说到:“Loki和Hela都是我的心头肉,可怜Hela父母走得早,我便把她接到身边,正好Loki身子弱需要一个干练的人和他一起帮我鼎立门户。”Loki面无表情,垂眼静听。“Hela是个口齿伶俐办事干练的人,三年来为仙宫尽心竭力,真是个好孩子。”

        “外公过奖了。对了,这是我从亚尔夫海姆回来的礼物,请表弟夫夫笑纳。”

        Thor起身欣赏,Hela打量着他,眼神意味深长。Loki看看Thor,再看看Hela,站起身来,大口吸气,一副喘不上气的样子,左摇右晃,Thor和其他人赶忙去扶Loki,“Loki你怎么了?”Loki一头栽了过去。

        婚房大门紧闭,大家在门外等待医生的诊断。Thor从门缝张望,什么也看不到。“这个医生真奇怪,哪有看病不让人瞧的。”Laufey解释道:“这医生人称史传奇,他的医道非比寻常,他看病有个规矩,就是不许旁人在场。”Thor乖乖站回Laufey身旁。

        大门一开,Laufey忙问怎么样,史传奇呵呵一笑:“大家不要担心,少爷已经缓过来了。”Hela往屋内瞥了一眼。“夫人,少爷请您进去,说是有要事相商。”“好,那我就先进去。”Laufey拍拍Thor的肩膀,转身进屋。

  老实说,刚刚介绍了十来口人,Thor根本不能一下子记清楚,倒是有一人令他印象深刻,那就是史传奇。他自始至终全像个没事人似的立在一旁,含着一抹嘲弄看这一切。

        他唇线明显,鼻子有点朝天,颧骨高耸,头发浓密,有着低沉且富有磁性的嗓音,更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邪派气质;也不是说他像坏人,反正与那一屋子人格格不入便是。可是他会令人放松,而且他对Loki而言也是特别的!只消一眼,Thor便明白了!

  “他是Doctor Strange,一个名医兼游侠,是我的师傅。”Loki这么介绍着。

        在Odin夸赞Hela的时候,史传奇密语传音:“你不会抱怨了吧?”边说还边挑眉。

  只见Loki扬起一抹特别的笑意,二人之间有种奇特的默契在眼神间交会。虽然Loki瞬间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Thor想,这之中定有他不知道的门道。

        婚房内,Laufey扶Loki坐起。

        “母亲,儿子有一请求。”

        “Loki,你有什么需要母亲派人去办。”

        “我想要张睡榻。”说完咳嗽两声。

        “睡榻?这绣床好好的要睡榻做什么?”Laufey给儿子拍拍背。

        “儿子新婚如同干锅熬汤,实在不宜火旺……”Loki有些窘迫,Laufey心里发酸。Loki看看母亲,垂下眼眸,复而忍不住往门外张望。

        门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Thor,依旧在门口张望。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雀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