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年代 六十

好像不错,坑。

废柴_年:

天色早已黑透,项允超数不清自己的脚下落了多少烟头,眼看着那栋楼的楼梯道明了又暗,进进出出那么多人,没一个是他想看到的面孔。项允超烦躁地把地上的烟头使劲碾碎,心想自己真是中了邪至于在这里像个小女生一样痴痴地等陈伟霆回家吗?自己又不是陈伟霆的私生饭。但他几次折返进车里,却还是担心错过陈伟霆回家,只得又从储物格里拿出一包新的烟倚在车门上抽。


 


他已经快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烟灰缸,连路过的野猫都绕着他走。傍晚刚下过一场小雨,此刻天空是敞亮的,甚至还有零星的几颗星星。项允超看看盒子里剩的最后一支烟,抖抖手里的空盒子,不耐烦地把盒子扔掉旁边的花丛里,然后咬着那支烟,就这么直直看向路口,心想,等这支烟抽完了,如果陈伟霆还不回来,自己就走。但他好半天都没有把烟点燃,呆呆看了半晌,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怎么没有想到,陈伟霆今晚可能不会回来。那个人可以去的地方那么多,自己竟然傻傻地在这里干等了一晚上。


 


“操。”项允超被自己蠢到,刚把嘴里的烟吐到地上就听到不远处车辆靠近的声音。几乎是下意识的,项允超连忙拉开车门躲了进去,然后紧贴在车窗上观察那辆从自己旁边经过的车。


 


车停在楼道下方,从车里出来的人正是陈伟霆。陈伟霆低头和车里的人说话,似乎在道谢,项允超不知道坐车里的是谁,但他默默记下了车牌号。眼看着那辆车要开走了,项允超赶紧伸长胳膊从储物格里拿出自己的香水在身上使劲喷了喷,浓重的香水味和烟味儿混在一起反而更加怪异。项允超管不了那么多了,趁着陈伟霆转身往楼道里走的时候迅速拉开车门蹿了下去,他上学那会儿百米赛跑都没这么快过。


 


“伟霆!你等等!”项允超跑过去想进电梯,陈伟霆听到他的声音,头也不回走进电梯里转身就摁下关门键,却还是被项允超一只长腿迈进来卡住了门。


 


“哎哎哎!”听到项允超杀猪一样的叫声,陈伟霆怕惊动到邻居,连忙把电梯门打开,项允超立马钻了进去。


 


正好这时候后面也有两个住户要进电梯,陈伟霆就顺便等了等那两个人。这下子电梯里有外人在,项允超也不敢造次,只能贴到陈伟霆身边小声和他搭话:“伟霆,你这一下午去哪儿了?”


 


陈伟霆目视前方,理都没理他,就好像不认识他一样。项允超不气馁,又放大了些声音:“你不说我也知道,见完李易峰,脸色这么差,看来是谈得不愉快吧。唉,你这么倔的也是绝了,人家都快结婚了,你竟然还不死心,你看这天涯何处无芳草,不要一直沉浸在过去嘛,我觉得……”


 


项允超在那里滔滔不绝,陈伟霆始终安然不动,那两个住户奇怪地看着这两人,尤其是看着项允超,大概是觉得项允超这样子对着陌生人讲话很像神经病,于是他们不自觉地往旁边挪了挪,在电梯达到楼层的时候迅速地冲出了电梯。


 


电梯里只剩下两个人,项允超终于逮着机会,立马不客气地半搂住陈伟霆,刚准备继续进行心理开导,就看到陈伟霆斜眼瞪着自己,那双眼睛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了。


 


项允超见着陈伟霆憔悴的表情,想说的话突然断了线,搂住陈伟霆的手也慢慢地举到了空中。“好好,我不碰你,也不说话了,我来就是想看看你。”


 


陈伟霆把脸转回去,抬头看电梯上的数字,等到了楼层,电梯停了下来。陈伟霆闷头往外走,项允超想跟出去,却听见陈伟霆喊道:“别过来。”


 


陈伟霆的声音因为哭过而哑哑的,怕项允超没听见,他又压低声音重复了一遍:“请你别过来,我想自己静一静。”


 


项允超收回自己脚步的同时摁住了开门键,他诚恳道:“伟霆,知道你没去发布会,我担心了一下午,在这里等你到现在。你能不能让我再看你一眼?”


 


“再看你一眼我就回去。”


 


陈伟霆的脚步犹豫了下,但还是转过身,悲伤无处可藏,项允超的呼吸一滞,那种哀伤的情绪甚至传染给了自己。项允超松开摁着键的手,电梯门在眼前一点点合上,那个人的脸逐渐消失在门口,项允超却总也忘不掉那双眼睛。


 


该是失去了多么挚爱的人,才会有那样绝望的眼神。


 


接下来的几天里,项允超没再去公司或是家里找陈伟霆,他听说陈伟霆已经继续赶通告了,这让他稍许安心了些。也许让陈伟霆再去面对一次李易峰是正确的选择,只有放下过去,才能真正地开始未来。项允超也查到了那天送陈伟霆回去的人是谁,倒没有出乎他的意料,那个叫吴亦凡的小主播一直和陈伟霆关系不错,算是陈伟霆难得交心的朋友,项允超一时心情不错,还让人安排了几个有头有脸的明星去上吴亦凡的电台,让小主播开心得不得了。


 


陈伟霆每天要跑好几个通告,甚至比他刚出道那会儿还要努力,虽然偶尔会走个神,但还是可以很快地找回自己的状态。和他一起合作过的导演和摄影师都对他赞不绝口,直夸他有职业素养,不像一些明星红起来就得意得忘了形。其实陈伟霆自己清楚,只有工作才能让他无暇去想不该想的事情,时间也被模糊了界限,他甚至想不起来今天是几号。


 


秋意渐浓,萧瑟的天气让人打不起精神,陈伟霆坐在保姆车里直打盹,但他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下午还有一个画报要去拍,中午还得回公司参与一个会议。现在他们已经回到了公司附近,陈伟霆没什么食欲,打算在开会前让助理先去自己喜欢喝的那家咖啡店买杯咖啡提提神。


 


保姆车停在路边,助理拿着钱包下了车,陈伟霆无聊地看着窗外,突然发现马路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店门口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即使在这寒冷的秋季也顽强地盛开着,蓬勃朝气,给这灰暗的秋天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陈伟霆看着喜欢,不自觉地想进去坐坐,估摸着助理在那家人气爆棚的咖啡店里还要再多排会队,陈伟霆便下了车想去那家新开的店里看看。


 


“你好,先生,请问……”


 


“天宇?”


 


陈伟霆惊讶地看着柜台后面的身影,马天宇也很惊讶,但随即便笑开了。


 


“他们都跟我说这个店址特别好,可以经常看到明星,我还奇怪怎么一次都没遇见过呢。”马天宇笑呵呵地问道,“大明星,想喝点什么?我请你吧。”


 


“你什么时候在这里开了店?我竟然不知道?”


 


“你那么忙,三天两头在外面跑通告,很难得才回一次公司,又怎么会注意到我这个不起眼的小店。大伦倒是来过很多次,他现在带的那个女艺人很喜欢喝我调的咖啡哦。”


 


“我还以为,以为你……”


 


“你不点单,我就按照你以前的喜好给你做了。”说话间马天宇已经动作麻利地在磨咖啡豆,一阵咖啡的香气飘散开来,让这家本就小小的店铺更加香气浓郁。


 


陈伟霆吞回自己的疑问,他稍微想想也知道,马天宇肯定是很艰难地说服了伯母同意让他留下,又租了这个店铺打点日常,自己竟然一直没发现。


 


“喏,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马天宇端起一杯咖啡放在陈伟霆面前,陈伟霆一看,噗嗤笑出来。


 


“喂,这个会不会太幼稚了?原来你还有这拿手活啊。”


 


“怎么,嫌弃我做的小熊拉花啊?这可是我苦练了一个月才学会的。”


 


“不嫌弃不嫌弃,我尝尝味道如何。”陈伟霆喝了一口,还挺不错,脸上却装作很难喝的样子,抿嘴道,“啧,天宇,你是不是放太多糖了?这么甜。”


 


“我根本没放糖,你觉得甜啊,那是心理作用。”马天宇笑着从他手里夺回咖啡杯,“你不爱喝就算了。”


 


“等等啊我还没喝完呢!”陈伟霆伸长了胳膊想抢,马天宇却变戏法似的从身后又端出了另一杯用纸杯子装的咖啡。


 


“知道你个大忙人是没空坐下来喝的,这个才是给你的,你带回去慢慢喝吧。”


 


陈伟霆接过咖啡杯,奶白色的纸杯传递着咖啡的温度,让人的心也暖暖的。陈伟霆比起大拇指夸道:“我们天宇一直都这么能干,到底还有什么你学不会的?如果以后我没工作了,可不可以收留我来这里当服务生啊?”


 


“嗯,以后生意忙了确实需要人帮忙,不过你嘛……”马天宇上下打量了几眼陈伟霆,摇摇头,“你看起来这么笨,能学会吗?”


 


陈伟霆一听立刻炸毛,抬起手想敲马天宇的脑袋,却听到门外自己的助理在焦急地叫自己的名字。


 


“好啦,快去工作吧。”马天宇摆摆手,“下次再见,大明星。对了,下次可得付钱哦。”


 


“哎,好朋友谈钱伤感情,我帮你做做宣传吧,你知道我的广告身价可是特别高的,你可赚大了。”


 


说完陈伟霆拿出自己的手机,一边举着咖啡杯一边拍了张自拍照,然后迅速地编辑了一条微博连着图一起发了出去。


 


“哇,我以为只有女明星才会发自拍,原来男明星也这么自恋啊。”马天宇感叹道。


 


“你看吧,我做完了宣传你很快就会需要帮手了,到时候我得看你给我开的工资才要考虑来不来。”


 


“是你说的,好朋友,谈钱伤感情。”马天宇亲昵地拧了陈伟霆的鼻尖一下,“别太辛苦了,加油。”


 


“恩。”陈伟霆点点头,走出咖啡店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和马天宇挥手道别。


 


阳光下,那些花儿开得烂漫,像是一副美好的画。


 


陈伟霆捧紧咖啡杯坐回车里,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评论
热度(104)
 
 
 
 
 
 
 
 
 
© 铜雀台 | Powered by LOFTER